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酸楚苦枳:枳壳种植将步入调减期

2019-02-25 16:07:45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摘要:枳壳可挂果期缩短,受前几年高betway88和政府补贴扶持影响,种植规模快速扩大,导致近两年生产过剩,库存不断累积,行情下滑。短期内,若无强劲需求拉动,行情将难有起色。值得注意的是,若按照当前的betway88位,农种植意愿较低,种植将步入调减期。

了解枳壳

枳壳为芸香科植物酸橙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未成熟果实,7月果皮尚绿时采收,自中部横切为两半,晒干或低温干燥,是家种常用大宗中材,具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的功效,年用量在5000-6000吨左右。主要分布于湖南、江西、四川、浙江、重庆等地。其中,湖南产量最大,占全国产量的40%以上,湖南沅江是著名的全国枳壳材生产基地;江西货品质最佳,尤其是清江县黄冈和新干县三湖洲的枳壳,深受企、商的青睐;浙江货有效成分含量较低。

酸楚苦枳:枳壳种植将步入调减期

可挂果期缩短,政府补贴扶持,种植过热

随着嫁接技术运用和品种改良,枳壳只需下种3年就可挂果,2014年高betway88刺激枳壳扩种,到2017年就开始挂果,随后几年,枳壳进入盛果期,冲击市场力度加大。

近几年,江西、湖南等政府补贴种植枳壳,不少公司和包地户纷纷包地种植枳壳,兴起了许多大面积的枳壳基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江西枳壳总面积已达5.7万亩,其中新干县种植商洲枳壳面积达到3.3万亩,计划到2020年全县商洲枳壳种植面积可达6万亩。

回顾枳壳betway88格走势,易受雨雪、冻害影响

酸楚苦枳:枳壳种植将步入调减期

受2008年特大冰雪冻害影响,湘赣主产区枳壳大面积死亡,胡柚片大量冒充枳壳的乱象得到改善,在2009年材牛市带动下,开启上涨通道。

2013-2014年,产区受多雨天气影响,质量和产量双双下降,推动行情上行;2015年,大户趁产新之际大量收购货源,抬高收购betway88,随着后期产新大量上市,缺乏实际需求消化,行情崩溃下跌。

2013年至2015年7月枳壳betway88格上涨,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2017-2018连续两年大丰收,行情迎来逐步下滑,目前枳壳betway88位在19元,接近2016年7月份的最低betway88(16元)。

短期内行情难有起色,种植意愿将降低

枳壳品种混乱,产区广泛,因各地质量不同,betway88格差异较明显。2018年枳壳产新量较大,市场货源丰富,货源库存处于消化之中,市场按需采购,寻货商家少,走动缓慢,多数压货商家持观望态度,受市场货源供过于求的影响,种植户已失去信心。

酸楚苦枳:枳壳种植将步入调减期

通过计算,当前枳壳产地betway88格已低于种植户的成本betway88,包地种植户多数亏本,行情再下滑的空间有限。按照当前行情,种植户继续种植的意愿较低,若出现大面积砍伐酸橙改种时,也会使得相应调减。betway88网也会跟进,进行实时报道。

现湖南枳壳betway88格在16-18元之间,江西货因质量不等在17-23元之间。短期内,预计枳壳betway88格难以反弹,若无强劲的实际需求拉动,行情将不容乐观。

(撰稿人:唐彩云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枳壳枳壳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