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四次中资源普查结果显示 青海省有1340种用植物

2019-10-25 15:19:58    来源:西海都市报

10月23日,青海省第四次中资源普查总结和《中国中资源大典·青海卷》编写启动会和技术培训会在西宁召开。

2012年至今,在国家中医管理局领导下,在国家第四次中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的指导下,普查组织者和全体普查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普查任务。6年来,共1200人参加,到达46个县市区、454个乡镇、4716个村,行程40余万公里,翻越巴颜喀拉山、阿尼玛卿雪山、昆仑山脉、祁连山脉,穿过长江、黄河、澜沧江等。

现已查清我省共有用植物1340种,并掌握了它们的分布规律和动态变化趋势,种植材34种,收集传统知识156份。编辑出版著作5部,获得科研成果4项,建成标本馆4个,用植物重点物种保存圃1个。完成青海省中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和西宁站、门源站的建设。

《中国中资源大典》是记录和传承中资源普查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发展、弘扬中医知识的重要体现。《中国中资源大典·青海卷》是《中国中资源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我省尚没有如此权威的著作出版。青海地域广阔,植被类型多样、用植物物种丰富,记录、整理、出版《中国中资源大典·青海卷》对我省合理利用中藏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青海国家公园省建设和民族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资源普查青海省用植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