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蚂蚁紫草走畅,枳壳年终疲软

2020-01-17 15:29:22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行情微涨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1月17日,本周betway88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6.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25点,上涨幅度为0.02%。

本期,betway88格上涨的品种有15种,占2.9%;下跌的品种7种,占1.4%;另外有493个品种betway88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本周亳州市于15号休市,清扫市场,上行人数寥寥。产地集市也转为休整,多在清账和兑现,总结一年的得失,感叹一年的行情错综复杂,规划来年品种经营计划,用季小冷品种补充性备货交易,虽涨幅较大,但代表性不强,整个市场表观上材用量需求减少,但实质上企业采购渠道的方式正在变化,但对于个人商户来说感觉上是非常明显。

产地方面,受疫情带动,各企继续补货板蓝根,板蓝根行情依然坚挺;低betway88的猪苓走销较快;云南香橼产新不多,行情走好;白豆蔻继续上扬,春节不平静。

鲜茯苓产新末期,betway88格坚挺,但走量不行;佛手止升转稳;而下半年强劲反弹的枳壳,年尾出现下滑;虎杖产新,寻货者不多。

数据周报:蚂蚁紫草走畅,枳壳年终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

数据周报:蚂蚁紫草走畅,枳壳年终疲软

图表:中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蚂蚁、白头翁、首乌藤、蟋蟀、升麻、五加皮、紫草、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蚂蚁紫草走畅,枳壳年终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蚂蚁

安国市场:蚂蚁市场多为商家专营,今年来货不多,行情稳步上涨,现东北统货betway88110元,优质货betway88130元,红蚂蚁货缺,betway88格也升至95元,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白头翁

成都市场:白头翁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叠加用监管趋严,持货商比较惜售,行情坚挺,因含量不一样,betway88格也不同,一般统货betway88格在90-110元之间,正品统货betway88格在150-160元之间,饮片betway88格在200-260元之间。

首乌藤

亳州市场:首乌藤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不大,因厂要求质量严格,行情较为坚挺,贵州包检货betway88格在16元左右,湖北货betway88格在17元左右。

蟋蟀

亳州市场:蟋蟀属于小品种,需求商家不多,近期货源走动良好,行情略有坚挺,统货betway88格在25-30元之间。

升麻

安国市场:升麻属野生品种,随着用标准提高,betway88格呈上扬趋势,国产统货betway88格在42-45元之间,进口货betway88格在26-28元之间。

五加皮

亳州市场:临近春节休市,近期该品货源走动转缓,但行情依旧保持坚挺,统货betway88格在30元左右。

紫草

亳州市场: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多,市场需求拉动尚可,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市场紫草新疆软统betway88格在350元左右,进口硬统35元左右。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近期产地行情震荡,前期跌,近期涨,带动市场行情上调,统货betway88格在140元左右,口岸的情况依旧不平静。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覆盆子、丹参、猫爪草、薏苡仁、枳壳、薤白等。

数据周报:蚂蚁紫草走畅,枳壳年终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覆盆子

浙江东阳市:覆盆子当地有货可供,近期寻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稳定,当地统货售betway88在38-40元之间,包含量货售betway88在50-55元之间。

丹参

安国市场:丹参库存丰厚,采购商家少,交易量不大,行情疲软,山东统货betway88格在13元左右。

猫爪草

亳州市场:猫爪草库存量充足,近期商家购销力度下降,货源走动不足,行情出现下滑,家种统货betway88格在60元左右。

薏苡仁

亳州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尚丰,需求拉动平稳,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以稳为主,大粒货betway88格在16.5元左右,小粒货betway88格在19.5元上下。

枳壳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咨询购买货源,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时平稳运行,湖南统货betway88格在17元上下,江西统货betway88格在19-20元之间,浙江统货betway88格在15.5元上下。

薤白

安国市场:薤白虽是野生资源,但近年来产区重视采集,市场供应充足,行情疲软,统货betway88格在25-28元之间,有人工成本支撑,后市行情以稳为主。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