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中材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通过结题验收

2020-07-06 10:25:25    来源:山西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食品品检验所承担的“山西省中材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结题验收。

参加验收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中材资源考察和中材数字化建设的研究目标,建立了完善的中材、用植物实物标本库。标本库收录蜡叶标本11289份,中材标本6590份。所收集的中材伪品标本、山西道地材和矿物材标本具有鲜明的特色。建立了电子标本数据库,收录中材标本资源3175条、山西道地材347条、矿物460条、食同源426条、贵细材101条、地方习用材47种、种质资源7种,建立了中材资源平台网站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参与完成国家中民族数字化平台建设,服务于品监管、科研教学、科普宣传等,形成了多元化资源共享平台,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考核指标。该平台的研究成果已登录省科技厅“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网站”,将为我省中医产业发展、中材质量提升、技术人员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
资源共享道地材验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