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涨跌聚焦,野生羌活紧俏,穿心莲新货回落

2020-11-13 14:47:00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总指数平稳

本周betway88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0.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3点,下跌幅度为0.02%。betway88格上涨的品种有17种,占3.3%;下跌的品种11种,占2.1%;波动品种幅度加大,数量减少:绝大部分都超过5%,上涨品种减少6个,下滑品种减少3个。随着新上涨品种的幅度在提高,带动效应更加明显。干姜、胡椒、广藿香等第一批上涨的品种又开始活跃。

317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情况:四川阿坝正品蚕羌紧俏,野生正品货源供应,今年产出量不大,行情较前期有所坚;湛江广藿香的不少商家备货,货少betway88扬;亳州牡丹皮betway88格随上市减少,要货者不少,逆转上行;前期一段上涨后,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镇白胡椒行情稳定;辽五味子继续上扬,交易量开始减少;菟丝子走动顺畅,行情稳定;板桥镇干姜目前在流通的货源不多,近期人气仍然较旺,行情再起;临近产新,广西灵山莪术行情不理想;穿心莲产地扩种,今年又受疫情的影响出口,广西穿心莲形势很不乐观;三七betway88格行情不好,七农积极销售,产地走货加快,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板蓝根betway88格下滑,农民卖货欲望强;河南山茱萸、决明子、山东蛇床子等betway88格平稳,近期买货商家较多;山楂betway88格依旧未反弹。

在betway88格变动的产品中,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羌活、五倍子、银柴胡、广藿香、沙苑子、平贝母、樟脑、覆盆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穿心莲、木瓜、白及、三七、黄连、天麻、板蓝根、桔梗等。

供求矛盾,波动剧烈,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3种,占2.52%。

数据周报:涨跌聚焦,野生羌活紧俏,穿心莲新货回落

图表:中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羌活、五倍子、银柴胡、广藿香、沙苑子、平贝母、樟脑、覆盆子等。

数据周报:涨跌聚焦,野生羌活紧俏,穿心莲新货回落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羌活

安国市场:羌活今年产新量不大,致使行情坚挺趋升,现川羌统betway88格在230元左右,野生资源渐少,后市行情以坚挺为主。

亳州市场:野生资源,行情一直被商家看好,近期betway88格坚挺运行,现市场羌活统货betway88格在165元,蚕羌售betway88在290-300元之间。

五倍子

湖北五峰县:湖北五峰县五倍子产新betway88涨,今年雨水多采收量减少,新货上市交易量不多,近期来购货的外地商较多,betway88格上涨,现当地统货要betway88在22-23元。

亳州市场:独角倍产新betway88格回落后随着花倍产新结束,加之货源购销良好,行情持续向好,目前亳州市场花倍多要betway88在26-27元,独角倍要betway88在28-30元之间

银柴胡

亳州市场:市场有厂寻购货源,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银柴胡甘肃统货售betway88在24元,选货27元上下。

广藿香

安国市场:广藿香今年受疫情需求拉动,库存大幅消化,前期产新,行情短暂回调,时下随着货源消化,行情稳步上涨,现切饮片货betway88格在24-26元,时下正值流感多发时期,后市行情仍需要关注。

玉林市场:广藿香产地持续产新,但产新上市量不大,市场库存有限,购销正常行情坚挺,现广藿香切段统货betway88格17元左右,后市行情关注需求变化。

沙苑子

安国市场:沙苑子库存不大,行情也较为坚挺,时下新货尚未上市,农正值脱粒晾晒,betway88格坚挺趋升,现betway88格在37-40元,后市还要看产新情况。

成都市场:近期荷花池市场货源走动显畅,商家们出售积极,行情保持坚挺,现统货售betway8837-38元,水洗货40元。

平贝母

吉林白山:吉林白山市靖宇县平贝母是当地特色品种,投资高,风险高,当地也多为规模专业种植户种植,前期产新,betway88格大跌,时下随着用季来临,行情也是稳步上扬,现当地大平贝betway88格在73-75元,后市行情还要看需求情况。

樟脑

安国市场:由于生产成本提高,近期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樟脑统货betway88格在80-85元。

亳州市场:樟脑随着货源交易好于前期,行情再次小幅上涨,目前亳州市场多要betway88在80-82元,又上升了近2元。

覆盆子

安国市场:覆盆子近期强势反弹,产地购货商积极,betway88格稳步走高,现统货betway88格升至62元左右,此品有过高betway88位,后市行情仍需要关注。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各方面的关注度都较高,产区货源走动畅快,行情持续上扬,现浙江统货betway88格升至62-63元之间,后市值得持续关注。

浙江磐安:覆盆子随着betway88格持续上涨,上货量有所增多达到10多吨,货源成交在7-8吨,行情止升暂时转稳,目前统货betway88格为58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betway88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穿心莲、木瓜、白及、三七、黄连、天麻、板蓝根、桔梗等。

数据周报:涨跌聚焦,野生羌活紧俏,穿心莲新货回落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穿心莲

安国市场:穿心莲新货上市,行情不及前期,现市场穿心莲厂货在7元上下,饮片级货因质量不等在9-12元之间。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仍充足,整体购销一般,缺乏大货需求消化,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穿心莲全颗统货售betway8811-12元,全叶货16-17元。

广西贵港:广西贵港市桥圩镇穿心莲目前刚开始产新,由于去年betway88高产地扩种,今年又受疫情的影响产品无法出口,导致穿心莲的形势很不乐观,产地betway88在7-8元左右。

木瓜

湖北长阳:湖北宜昌长阳县是皱皮木瓜采收收尾,当地商家收购加工积极,近期货源走动一般,新货以上市交易,干度质量不一betway88格小幅波动,当地皱皮木瓜新货干度不一皱皮木瓜新统货要betway88在12元/公斤左右。

白及

亳州市场:白及受产新影响,行情持续低走,目前亳州市场小统货多要betway88在80元左右,统货betway88格在85-95元之间不等,选货betway88格在105元左右。

三七

安国市场:三七betway88位已不高,且低betway88也有时日,市场一直有商关注,近期走销平平,行情疲软运行,现80头betway88格在110元,后市随着新典情况明朗,betway88格有变化可能。

黄连

亳州市场:黄连近期行情速涨,出乎商家意料。因betway88涨幅度较大,商家多观望,近期行情转稳,现市场单枝连货betway88格在140-145元,后市关注商仍多,行情难稳。

重庆石柱:黄连最近上市量在60吨左右,成交量在95%,随着外地商家离开,行情略有下滑,黄水最高成交betway88是单枝连145元左右,最低betway88105元,中等货成交betway88在120上下,平均betway88124元,交易以本地商家购买为主。

天麻

安国市场:天麻随着产新深入,产地betway88滑,市场行情也显疲软,现市场统片betway88格在125元上下,此品今年种植有增,后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

板蓝根

甘肃张掖:近期甘肃张掖产区板蓝根产新结束,新货开始上市交易,商家关注力度高。目前产地寻货商家多,货源走动较快,统装货成交betway88格稳定在12-13元,预计短期内板蓝根行情以稳为主。

安国市场:板蓝根近期行情虽有震荡,但终因今年产量大,时下随着上市量增加,行情稳步下滑,现betway88格在12元左右,此品库存薄弱,加之时下正值用季,后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

桔梗

安徽太和: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宫集镇是桔梗的主产区之一,又到桔梗产新季,当地桔梗籽采收已实现机械化,提高生产效率,目前新货已陆续上市,现当地桔梗betway88格在20-23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