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2021年高位开盘,补缺小批行情为主

2021-02-07 10:13:40    来源:betway88网原创

本周,春节进入倒计时,随着物流的停运,大货交易基本停滞;小量交易多以滋补送礼为主,交易的下降,市场行情平稳运行。当前大多数市场均已闭市,市场以补缺和小批补货为主,年前行情大局以定。

还剩几天就马上过年了,辛苦一年的商以盘点、要帐、资金回笼为主;春节假期,难得闲暇静下心来思考下一步发展规划,春节对于广大商是交流思路的过程,也是一个总结过去的一年,展望新一年的时间节点。2020年市场行情强势收官,极大提振了整体市场商家信心,2021年1月高位开盘,更是坚定了商家信心、预期走强,2021年市场有行情、商家有期待!

疫情回调后的2020年强势“V”型反转,市场不断在突破高点,2021年首月的高位不退,是继续高位平盘运行,还是继续高走,再创辉煌,现就以下几方面做一简单概述:

1、全球金融宽松,物betway88上涨压力较大。时下不少媒体端在报道说2021年将是“万物上涨”的一年,后疫情时代,全球为刺激经济,货币超发,使得通胀预期上升。投资、投机机会主义增加,将给当前本已升温的中材行情加柴添薪,助推行情发展。因此,从宏观角度来讲,2021年中材市场行情很难平稳,一些题材品种、人气品种、历史上有过高betway88位、易波动的品种需要商家多留意。

2、粮采上涨,直接影响就是粮争地。当前多数家种中材利润并不高,随着热点区域的蔬菜、粮betway88的上涨,中材种植积极性将大幅下降,预期2021年中材种植面积将会调减,这将是支撑行情发展的重要基础。重点关注春季材籽种行情、betway88格同步情况及销量大小,做好下一步投资依据。

3、天气影响不容忽视。天气因素对中材市场行情波动决不能低估,在市场熊市背景下,天气影响作用相对弱一些,但在当前市场明显升温的背景下,天气因素往往是点燃行情的“导火索”。建议关注板块:春季易受倒春寒品种、干旱、雨涝等。

4、多年低betway88的品种。betway88格有低必要高,持续多年低betway88的品种,视其长短,最起码投资风险不高,betway88格再降空间已小,资金安全有保障。当然多年低betway88持续,说明供求矛盾尚未逆转,还需要进一步探讨供求双方对比变化。

5、野生资源类品种。当前农村采人员减少是大趋势,人工成本又一直居高不下,因此,野生资源类品种仍将持续坚挺。

6、小品种大文章。一些中小类品种,虽量小,库存也小,经营者也少、商家、产地多忽视存储,因此,行情爆发一旦爆发力度也较大,此类品种专营性较强,需要做好销售渠道的调研。

7、其它因素:如进口政策的调整,导致进口品种行情的波动。2020版新典深入,一些品种需求受阻等等。

2021年“燃点”很多,更应理智操作,毕竟市场发展阶段已不同,延续以前的低买高卖、跟风操作难度已明显增加,时下市场已进入质量时期,投资是为了销售,销售前提是质量合格。当前,中材更加细分和专业,投资门槛大幅提升,2021年有机会,便需要智慧和专业去把握。祝愿广大商朋友2021年有更大提高、更多收获!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中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最新求购
null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以上浏览器: / / /